重庆日报网 > 文体> 文化 > 正文
有品有味有实惠 市民自发开启阅读“接力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3 08:36:26 | 记者:王丽 | 编辑:肖福燕

百本好书 扫一扫 就听到

百本好书 扫一扫 就看到

线上扫码免费阅读,线下购书享受8.5折优惠。我市“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自3月26日启动以来,受到市民的热切关注。3月31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重庆图书馆、新华书店多个门店了解到,不少读者对首批推荐的10本送读图书充满了兴趣,并将其推荐给周边朋友。

“精典书店创始人杨一、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李元胜等荐书专家,都有着非常丰富的阅读经验,他们所推荐的好书值得品读。”家住渝中区的赵钦是一位阅读爱好者,2010年大学毕业后仍保持每月至少两本书的阅读习惯,但当下书籍太多,赵钦也曾在选书时犹豫过。“有了专家推荐,我们就更容易在浩瀚书海中,选择值得细细品味的好书。”

“专家的推荐,让我了解到《孩子们的诗》这本好书,同时女儿也可以跟着线上有声书,学习有感情地朗读。”家住江北区的孙玉,近日带着10岁女儿在重庆图书馆阅读时,通过馆内张贴的海报,了解到“百本好书送你读”活动。在专家推荐的10本送读图书中,孙玉被《孩子们的诗》深深吸引。

“为什么把爷爷的头发全都画成竖起来的呢?因为爷爷老爱生气……”孙玉笑着朗诵起其中一首《爷爷生气了》。孙玉表示,正如荐书人李清泉所说,《孩子们的诗》中的每首诗都充满童心真情。

为满足市民不同的阅读习惯,“百本好书送你读”在线上依托咪咕阅读平台、喜马拉雅平台设置了“送读专区”。“以前必须付费阅读的书籍,现在通过扫码就可免费阅读,无需任何下载、注册及验证,这为读者带来了很大的阅读便利。”21岁的大学生雷晶已通过线上电子书,阅读了推荐书籍《吃货的生物学修养:脂肪、糖和代谢病的科学传奇》,同时雷晶还将电子书二维码发送至家族、班级、大学室友等微信群,邀请大家一起阅读,开启阅读“接力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