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张轩:全力以赴推进梁滩河水质持续向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2 08:26:27 | 记者:颜若雯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张轩巡查梁滩河时强调

全力以赴推进梁滩河水质持续向好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若雯)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滩河市级河长张轩在巡查梁滩河高新区河段时强调,算好“经济账”和“生态账”,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进梁滩河水质持续向好。

张轩先后前往梁滩河赖家桥河段、梁滩河综合整治示范段,现场查看断面水质情况,听取高新区体制调整后水系基本情况、今年1-3月断面水质考核情况、综合整治示范段工程进展等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轩还听取了高新区梁滩河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针对高新区就梁滩河综合整治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建议,市级有关部门作了交流和回应。

高新区管理体制调整后,梁滩河考核断面从童善桥下移至赖家桥,干流相应延伸约10公里,达26公里。目前,白市驿等3个镇4个村级工业集中区雨污分流改造完成,新建污水管网30公里,白含污水处理厂等8座污水处理厂一级A标升级改造也已完成。今年1月、3月,梁滩河监测考核均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

张轩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近年来,梁滩河总体水质虽有所改善,但水质不稳定,污染仍较严重。梁滩河水污染问题,表象在水里、根子在岸上。高新区管理体制调整后,要确保总河长令落实到位。河长职责要交接到位,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管网摸排及档案管理等基础性工作,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高起点做好相关规划编制,算好“经济账”和“生态账”,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推进梁滩河水质持续向好。

市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汇报了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龙华参加巡河。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