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我市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4-02 08:10:53 | 记者:李健 黄乔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针对所有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密切接触者等

我市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健 黄乔)4月1日,记者从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31日0—24时,重庆市无本地和境外输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外地输入),解除医学观察1例。截至3月31日,重庆市本地无在院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均在院治疗。

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介绍了我市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以下简称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情况。“我市高度重视无症状感染者的管控。为最大限度防范风险,对所有入境来渝返渝人员、密切接触者等,在开始和解除集中隔离时均开展实验室检测,全面排查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一经发现,即按照国家防控方案要求采取措施。”

夏沛说,首先是及时按规定报告。各医疗卫生机构按国家要求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及时报告;辖区疾控机构按时完成个案调查。

其次,严格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一经发现,立即送至定点医院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满前须经两次标本核酸检测阴性(采样间隔时间大于24小时),即解除在定点医院的隔离,并参照确诊病例健康恢复期管理要求,转至集中隔离点继续观察14天。

三是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一经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立即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锁定密切接触者,并参照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管控,确保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途径。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