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杨广斌: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主心骨”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31 08:46:14 | 编辑:肖福燕

在忠县不少企业,提起“斌哥”这个名字,很多人都会竖起大拇指:他就是忠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广斌。

上一线 深入基层送关爱

“只有先了解企业、职工想要什么,我们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这是杨广斌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2月23日,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杨广斌坐不住了,他立马组织单位职工、志愿律师进园区、访企业、下车间。

在走访慰问忠县驰援湖北医务人员的亲属时,杨广斌得知该职工担心子女上网课“走神”,于是自告奋勇当起了“家教”。

“我教过书,辅导孩子这点小事难不到我。”从此,杨广斌当起了3位企业职工子女的“家庭教师”。

一轮调研下来,某运输公司急招5名驾驶员、某农产品公司还有3吨柑橘愁销路、某集团职工因疫情担心降工资想开展集体协商……这些事不仅记满了杨广斌的笔记本,而且件件有着落。

进家门 乐为农民办实事

3月1日上午,杨广斌到帮扶户刘仕勇的家里了解到他没有买口罩的途径,不敢去镇上赶场买农资,在家急得团团转。“没有口罩,这些贫困户怎么上街买农资,买不到农资怎么能搞好春耕春播呢?”杨广斌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找亲戚、托朋友,整整泡了一个小时的“电话粥”。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位朋友最终同意转卖200个口罩,包括刘仕勇在内,17户村民都拿到了口罩,有了出村的“通行证”。

“为职工和群众守护好战‘疫’后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更何况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这是我的本职工作。”面对一声声道谢,杨广斌又转身走向了下一个家庭。因为老冯在等他回复在哪里买猪仔便宜点、张爷爷在等他组织志愿劳动力帮忙育秧苗、樊大娘家儿子在等他联络怎样在本地企业找个好工作……

每一件小事都凝聚着杨广斌对复工复产的关心关注,在他的带领下,忠县总工会及各级工会组织齐心协力,对接27家企业用工需求,发放口罩5000余个、消毒液500瓶,为企业解决融资135万元。

潘锋 邰林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