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程宣:筑牢防疫基础 促进复工复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31 08:45:32 | 编辑:肖福燕

 

程宣(左一)在车间现场检查复工产品质量

自2月18日起,重庆千能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程宣开始“12小时工作制”,吃住都在公司,争分夺秒做好复工复产前期准备。

程宣从复工复产的核心要素着手,一方面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清楚了解并掌握公司600余名职工的健康状况、接触史等情况,便于分批组织复工生产。另一方面他投入到防疫基础设施设备建设,在厂区设立了“测体温、消毒、换口罩”等5个检查通道,厂房均设置定点洗手区,有效防止病毒传染。

程宣说:“做好防疫基础设施建设并不难,难的是让员工从思想认识上重视疫情,从工作生活中习惯防疫。”他不仅牵头制定了《防疫防控期间相关管理规定及考核办法》《关于新冠病毒期间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还带领“先遣部队”悬挂防疫横幅16条、张贴防疫顺口溜120张,都是想让员工从思想上重视起来。

2月23日,公司通过开州区工业园区的复工申请备案,程宣开始迎接员工“回家”,组织返工员工签订《个人承诺书》、提供《身体健康证明》。他号召员工尽力做到公司与家两点一线,减少与他人接触。对于外来单位,他要求提供《承诺书》《介绍信》《员工14天的轨迹》,经确认无风险后,才可进入公司,严格做到外防输入。

让员工在复工复产期间安心工作、放心食宿是程宣对自己的要求。复工复产后,他紧盯每一个细节,检查各区域消毒情况,组织车间班组长分批次、分时段领餐,在办公室支床、铺沙发解决职工分散住宿的问题。他说:“我做的事情都是小事,只要公司有序生产经营、员工放心生产生活就行。”

算一算,程宣已经连续40多天没有回家了。目前,虽然公司复产率100%、日产量单班到达350台套,但他仍不放心抛下这个“大家庭”回到自己的小家看看。

潘锋 唐妍 图片由开州区总工会提供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