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重庆造”智慧防疫电梯在铜梁量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29 08:16:20 | 记者:王亚同 通讯员 赵武强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重庆造”智慧防疫电梯在铜梁量产

对细菌、流感病毒的去除率分别达99.00%、98.95%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赵武强)近日,铜梁区高新工业园区一家电梯生产企业成功开发出智慧防疫电梯,并实现量产成功投放市场。

“传统电梯空间狭小密闭、空气流动性较差。疫情发生后,我们在政府支持下,组织团队研发出带有消毒功能的智慧电梯。”重庆威斯特电梯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张刚介绍,这款智慧电梯融合了人脸识别、电梯物联网技术以及智慧物业管理系统。乘客候梯时,电梯所载摄像头通过扫描面部特征识别信息,判定业主居住楼层,自动开门、自动呼梯,全程无需触碰电梯按钮即可到达指定楼层。此外,电梯轿厢还配备了正负氧离子杀菌器,能将细菌、病毒快速消杀,并能高速分解甲醛等有害气体,减少乘梯时的感染风险。

“杀菌器通过秒发上亿个正负氧离子,在空气中弹性碰撞,消杀细菌、病毒,分解甲醛和其它有毒有害气体,达到净化密闭空间空气的作用。”张刚介绍,根据国家专业权威机构检测结果显示,此款电梯加装杀菌器后,内部空气质量可得到明显提升,对细菌、甲醛、流感病毒的去除率分别达到99.00%、97.10%、98.95%。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