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春暖花开 英雄归来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第二批143名队员返渝

3月28日,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重庆赴孝感支援队队员挥舞着国旗依次走下飞机。(本组照片由记者张锦辉摄)

本报讯 (记者 李珩 陈维灯)按照国家统一安排,3月28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第二批143名队员返渝,涉及驰援孝感7个批次的部分队员,他们也是重庆最后一批离开孝感的支援队员。至此,重庆赴孝感支援队812名队员已全部安全返渝。

今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关键时刻,党中央紧急部署,统筹安排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市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打响湖北保卫战。其中,重庆和黑龙江对口支援孝感。

在过去的63天里,重庆对口支援队812名队员与孝感这座城市并肩战“疫”,与孝感人民结下深厚情谊。

此次返渝的队员中包括全市51家医疗卫生机构126名医务人员,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卫生健康委等机关11名管理人员及6名媒体记者。而首批669名队员已于3月23日返渝。

截至3月26日,重庆赴孝感支援队累计直接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07例、治愈出院1097例,治愈率99.1%;累计共同救治确诊患者190例,累计管理疑似病例840例;812名队员实现“零感染”。在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前方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重医附一院、重医附二院、市急救医疗中心、铜梁区人民医院还分别与当地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帮扶合作,为当地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伍。

当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副市长屈谦前往机场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