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西部陆海新通道长寿班列顺利首发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26 07:45:53 | 记者:杨骏 | 编辑:肖福燕

3月25日,满载全地形摩托车、硅钢等货物的集装箱货车从长寿经开区出发。这些集装箱在团结村铁路口岸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运往广西钦州。记者 张锦辉 摄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骏)3月25日,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重庆长寿—广西钦州)(下称西部陆海新通道长寿班列)在沙坪坝团结村顺利首发,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再添新成员。

据了解,该班列共有24个集装箱,包括全地形摩托车、硅钢、聚乙烯醇、靛蓝原料等货物,货值超800万元人民币。这批货物当日从长寿经开区出发,运往沙坪坝区团结村铁路口岸,换箱后,于当晚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驶往广西钦州港,再搭乘海船出境,分别运往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地。

长寿区委书记赵世庆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长寿班列的开通,为长寿连接东南亚市场打通了一条新的物流大动脉,对持续推动长寿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长寿将抢抓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机遇,积极拓展外向市场,推动进出口商贸物资的快速流动,争取早日实现长寿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为长寿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优质服务。

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主任聂红焰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长寿班列的开通,进一步丰富了铁海联运班列的“阵营”,也将助推重庆大通道建设。截至目前,铁海联运班列已累计开行1720班,运输货物8.7万标箱,货值约110亿元,目的地辐射92个国家和地区的220个港口,已成为我市出海出境的一条战略性“主通道”。

当天,长寿区商务委与南向通道公司签订《促进长寿区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合作协议》。长寿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已具备常态化开行班列的条件,下一步将积极推进班列在长寿本地发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