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在涪陵投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26 07:50:52 | 记者:罗芸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在涪陵投产

填补西部空白,饮料瓶、可乐瓶原料无需再从市外运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芸)3月25日上午,年产120万吨的重庆万凯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在涪陵龙桥工业园正式投产。这不仅弥补了西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市场产能空白,今后饮料瓶、可乐瓶原料无需再从市外运入,也进一步壮大了该区工业产业集群。

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化学名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是当今全球应用最广的安全、环保新型包装材料,可用作饮料、食用油、乳制品、日用百货等的包装,还可用于制造工业丝,以及医疗、化妆品等电子、轻工领域的包装,国内外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2018年,浙江万凯新材料公司作为国内食品级PET龙头生产企业,与浙江对口支援的涪陵区签订协议,成立重庆万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36亿元在涪陵龙桥工业园建设120万吨食品级PET高分子新材料项目。

该项目作为市级重大工业项目,共分两期建设。此次投产的一期项目,有基础切片生产装置1套、固相增粘装置两套,所使用的技术和设备在西部也属领先。

浙江万凯有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万凯两期项目达产后,产值将超过100亿元,并提供就业岗位800余个。

“以前像做饮料瓶这些原料,均需要从市外运入,成本较高。”涪陵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重庆万凯的投产,还可带动石化、新材料、包装、纺织化纤、物流等相关产业联动发展,打通了涪陵乃至重庆的石化产业上下游链条,有利于助推涪陵区域产业结构升级,形成从食品生产到包装完整的产业链及产业集群。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