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党旗下的疫情防控“卫士”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03-24 18:24:38 | 编辑:肖福燕

 

   在抗疫防控斗争中,中铁十六局集团石黔高速施工总承包指挥部路面分部党支部和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复工后,路面分公司党工委书记向定海、经理余森开就随身携带着口罩,奔赴重庆石黔、云南墨临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是先锋,疫情一天不退决不收兵、一天不退也决不当逃兵”,所到之处,宣传到位、发动到位、措施到位。一个多月来,他两人蹲点助产、分类指导,使两个项目部全部返岗员工实现了“五无”:无新冠患者、无疑似患者、无发热、无咳嗽和无乏力症状。施工生产稳步推进,用“硬脊梁”撑起战斗堡垒。

  石黔项目经理、党员丁力主动缩短正常休假,提前返岗。由于附近公交车停运,他提着行李步行两个多小时到达驻地,紧接着马不停蹄参与当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想方设法采购防疫物资,事无巨细、逐一落实,确保每一个返岗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入2月中旬以来,全国各地到重庆石柱县只有一趟火车,而且项目部附近公交车停运,当地交通部门批准项目部1台车辆接应返岗人员,而专职司机没返岗,丁力毅然成为抗疫指导员和驾驶员的双重责任,经常早起晚归,甚至夜深人静才归宿。

  石黔项目部食堂,原厨师因疫情防控在老家重庆一时期没到岗,老职工吕韶奎主动请缨,担当起食堂买菜、做饭等后勤工作。石黔项目部工程负责人请假在家没返岗,测量队副队长桑红浩,一兼两职,每天7点许就到达工地,质量安全技术交底,测量定点、打桩、劳力调配,各项工作忙的焦头烂额,而且总是不忘提醒身边同事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打开窗门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及时掌握复工施工动态。有些时候下班回项目部,没赶上饭点,方便面、咸菜、矿泉水,成为他和工友们的“家常便饭”。整理当天资料,计算工程量,一直熬到夜深人静,第二天依然按部就班作业,如此循环的工作日,已经成为他习以为常。办公室副主任、党员陈夺带领试验室员工王恒、计划部员工周晓峰做到“疫情当前,责无旁贷。”每日负责项目返岗人员信息、体温测量、报备,为能在抗疫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而深感荣幸。

  山东洒河项目经理莫若明、云南墨临项目经理王庆阳说:“在抗疫非常时期,党员干部不冲锋陷阵,哪个时候能显本事?”他们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部署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疫情复工复产,起早贪黑跑工地,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亮”,在路桥公司显得夺目绽放,大家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党员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累计68871元。                 (文 陈仁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