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渝企成为G20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新成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23 07:52:46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光红)重庆日报记者3月22日从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小雨点)获悉,该公司近日成为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Global SME Finance Forum)最新成员,将与全球170家金融机构互联互通,共同为解决世界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探索新路径。

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于2012年由二十国集团(G20)倡议成立,致力于应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等问题,扩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促进创新及中小企业发展。

凭借在科技金融领域的突出成绩和不断创新,重庆小雨点成为重庆首家全球中小企业金融论坛成员。在国内,同为该论坛成员的共有宜信、网商银行、亿联银行等8家企业。

重庆小雨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业务涵盖供应链金融、农业金融、消费者金融,全面的个人信贷以及企业间的战略合作。2016年成立以来,该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探索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的新路径。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为近5000家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重庆小雨点还依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生物识别等新技术,深度融合连接科技与金融行业,打造了具有信用评估与反欺诈识别能力的人工智能系统,建立了信贷风险“防火墙”,可面向中小微企业、个人和农户等提供普惠金融服务,贷款申请、信用评估、审核和放款等贷款全流程都能在线上完成。

作为国内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先行者,重庆小雨点还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供应链金融场景,打造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小雨链。这也是率先获得国家级备案的金融类区块链平台。通过该平台,能够将应收账款转化为数字资产,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供应链金融的资金效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