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南川5条“硬”措施促贫困人口增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22 07:42:20 | 编辑:李振兵

南川5条“硬”措施促贫困人口增收

包括给予外出务工1个月以上的建卡贫困劳动力交通补贴等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 通讯员 黎明)3月19日,南川区印发《扶持贫困人口持续稳定增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5条“硬”措施扶持全区建卡贫困户和年收入低于5000元的一般农户。

这5条措施包括就业、养殖、种植等。扶持贫困人口务工方面,《方案》规定,南川籍转移到区外务工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将给予跨区域就业往返城市间交通补贴;同时,通过补贴方式鼓励乡镇(街道)开发公益性岗位,今年计划新开发公益性岗位400个。

在扶持贫困人口发展产业方面,贫困人口在2020年新发展“当年养殖、当年出售”的畜禽或“当年种植、当年出售”的特色农产品,也将获得相应补助。

据悉,南川将通过以上措施,达到全区未脱贫人口如期脱贫,实现人均年纯收入达5000元以上;有效防止年收入低于5000元的脱贫户和一般农户返贫、致贫,实现人均增收20%以上;其他已脱贫人口收入稳定增长,实现人均增收10%以上的目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