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川渝两地专家赴梁平建言献策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20 07:41:22 | 记者:彭瑜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彭瑜)3月1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梁平区获悉,来自川渝两地的20多位专家学者到梁平开展为期3天的经济社会发展调研,并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建言献策。

3月17日-19日,来自川渝两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市级部门的专家学者先后到该区博物馆、数谷农场、百里竹海等地,就梁平自然地理、区位交通、历史文化、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随后的咨询座谈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梁平处于全市“一区两群”和川东北的重要联接点上,自然地理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历史人文厚重、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前景广阔。

专家们建议,梁平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重大机遇,扬梁所长,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完善思路,立足大三峡,接轨大都市,协同川东北,携手长(寿)垫(江)开(州),依托万州、达州,推动东西南北全开放,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发挥梁平作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