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城建 > 正文
值守40天,应急发电车为市公卫中心护航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19 08:02:05 | 编辑:肖福燕

“幸亏有你们在,才让我们医生能踏实安心地救治病人!”3月17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相关负责人徐有平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国网重庆市区供电公司西永供电中心。

为保障我市主城片区新冠肺炎患者集中救治医院——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可靠供电,市区供电公司西永供电中心迅速响应,第一时间部署保电工作。从1月23日开始,西永供电中心对涉及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的10千伏线路、配电设施等开展拉网式排查。

2月6日,一台应急发电车驶入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西永供电中心大客户业务部杨智和歌乐山供电营业所所长周祥勇每天轮流值守在车内,24小时待命。直到3月15日,他们整整蹲守了40天。

“医院一旦出现意外停电,我们将以最快的速度启动发电车供电,为负压隔离病房供电。”周祥勇说。

“供电部门每天都会给我打两个电话发两次微信,了解我们的用电情况,非常尽职尽责。”该院后勤科电工组组长林可说,在救治新冠肺炎重症病人过程中,一旦用上呼吸机,就不能停电。应急发电车来了,医生们心里才感到踏实了。

在疫情保电期间,市区供电公司科学决策、周密部署,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在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一线,发挥好央企顶梁柱的作用。

秦雪 陈德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