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旅游 > 正文
重庆一批公园景点恢复迎客 包括园博园、南山植物园等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17 07:25:35 | 记者:廖雪梅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廖雪梅)随着天气转暖,市民游园赏景意愿增强。3月16日,来自市城市管理局的消息称,截至目前,我市许多景点和公园陆续恢复开放。

3月16日,重庆园博园有条件地恢复开放,开放时间为9∶00至17∶00(16∶00停检,17∶00闭园);接待游客开放主入口和东入口;开放区域为重庆园博园室外区域。游客可在携程上进行预约,经健康排查和实名登记后可检票入园,每日限量购票3000张。此外,自恢复开放之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全国所有医护工作者持有效证件(医生执业证及身份证、护士执业证及身份证)免费入园。

南山植物园已于3月13日起开放,实行实名预约购票入园,迄今已接待游客近万人次。南山植物馆管理处人士介绍,目前,南山植物园内的多种樱花正迎来盛花期,游客不妨错峰赏花。他还透露,今年,南山植物园通过花期调控技术,在园内新种植了400余株关山、普贤象、松月等品种樱花,花期将持续到4月下旬,比往年观赏樱花的时间多了半个月左右。

除了主城的一些知名公园外,各区县的许多公园也有序开放。比如,万州的七大公园——天子湖、红砂碛滨水生态公园、西山公园、太白岩、观音岩、莲花寺、高峰湿地公园自3月14日开放以来,深受当地居民欢迎。万州区城市管理局人士介绍,为迎接游客,这些城市公园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包括加强消毒作业、禁止扎堆聚集、入园游客必须正确佩戴口罩等,建议游客切实做到勤消毒、不扎堆,避免在门区、公共卫生间等区域长时间停留。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