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 小山村办起扶贫车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16 08:05:56 | 记者:罗芸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綦江梨园村组织村民在家为广州企业代工

小山村办起扶贫车间

重庆日报讯(记者 罗芸)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受阻,綦江区石壕镇梨园村转换发展思路,办起了扶贫车间——为广州企业代工耳机组装,30多名村民就地找到了工作。3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在该村了解到,这个原本救急性的组装加工业正在成为该村新产业。

梨园村毗邻贵州省,经济条件较差,外出务工收入占村民年收入的70%以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原本在广州一电子产品加工公司当销售的该村村民任学伟,被困在梨园老家干着急。刚刚过完春节,公司就催他回去,顺便带些人去。公司出口东南亚的订单爆棚,却招不到足够的工人。

“一边出不去,一边又缺人,能不能想个办法把这两个问题一起解决呢?”经过沟通后,任学伟与公司签订了加工协议:将20万只耳机配件快递过来,由任学伟组织村民就地加工,完成后再将成品耳机发回厂里。工资计件,每件8分钱。

“这是个好事情!”梨园村村主任周生全听说后,立即帮任学伟“广而告之”,并优先选择建卡贫困户和残疾人。任学伟告诉记者,目前已有30多名村民从事耳机配件组装,其中建卡贫困户有两户。上个月发出去的计件工资人均1300元左右,手脚麻利的年轻人则有2000元。

“这次疫情让沿海的组装加工产业转移到我们山区。”该镇宣传委员令狐克军说,目前镇里正与该公司协商共建扶贫车间,预计到时可为80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每年发放加工报酬200万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