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把时间抢回来 把损失补回来
时间: 2020-03-16 08:23:28 | 编辑:肖福燕

单士兵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此时此刻,巴渝大地,春暖花开,人心思奋,重庆人民豪情满怀,行进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大道上。

3月15日,重庆市最后1例新冠肺炎病人出院,重庆实现确诊病例“清零”。这个时间节点,是重庆疫情防控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重庆人民历千辛万苦,在疫情防控中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与此同时,曾经被疫情无情按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暂停键,也正在加速开启,经济社会运转也重新回到正轨。各区县、各行业在复工复产、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上,开足马力,勇往直前,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

夺取双胜利,重庆在行动。在这场前所未有的阻击战中,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合力,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状态,投入到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斗中,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有条不紊精准施策,全面统筹不留死角。广大干部群众和医护人员一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用实干体现担当,用妙手挽回春天,不断推动疫情防控走向胜利。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不能长时间停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必须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此,重庆善用辩证法,善于“弹钢琴”,不断变压力为动力,通过积极创新和务实行动,闯出一片新天地。积极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切实有效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努力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各区县都在精准施策,创时间、赶进度、补损失。水电气、交通、金融、教育等领域,不断通过积极探索,实现化危为机。政府有“云招商”,企业有“共享员工”,疫情倒逼创新,有效推动重庆走向高质量发展。

确诊病例“清零”,并不代表防控可以松懈。疫情防控还在继续,经济发展任重道远。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恢复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期,我们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住机遇,协同发力,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书写出更加精彩、更有厚度的重庆画卷。

春华秋实,亘古不变。慎终如始、奋战到底。我们决不辜负这个春天。 (作者系本报评论员)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