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唐良智:用心为企业 尽力帮企业 加快推动中小微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12 07:17:38 | 记者:罗静雯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唐良智在检查调研我市中小微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用心为企业 尽力帮企业 加快推动中小微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罗静雯)3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江北区、渝中区,检查调研我市中小微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和陈敏尔书记要求,切实做到“三个不放松”“三个要抓紧”,用心为企业,尽力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动中小微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抓紧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秩序。

市领导李波等参加调研。

在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未来国际大厦,唐良智先后来到重庆海力律师事务所、重庆益拍网络科技公司、重庆蓝轩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了解防疫物资准备、员工返岗、健康登记和企业经营恢复情况,询问员工家住哪里、上下班挤不挤、午饭怎么解决、工作生活上还有哪些不便。唐良智强调,商务楼宇是现代服务业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管理和研发功能的承载地,企业集中、人员密集。要落实商务楼宇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积极推动楼宇企业复工复产,促进楼宇经济发展。

大融城大部分商户已恢复营业。唐良智走访了张鸭子、开心猫、良品铺子、国潮品牌HEA、阿迪达斯、CK手表等多家商户,询问恢复营业后销售额有多少,线上线下是否一体销售,复工复产还存在什么困难等。他说,广大个体工商户在促进就业、活跃市场、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政府要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调经营场所业主和商户的诉求,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希望大家瞄准市场需求,捕捉商机,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祝愿大家生意兴隆,蒸蒸日上。

渝中区在推进解放碑商圈商贸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变审核备案制为承诺信任制,对经营场所实行承诺公示、对楼宇企业实行承诺告知,组织工作专班、楼宇专员上门服务,落实扫“渝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举措。唐良智仔细察看墙上张贴的承诺书,了解“渝康码”使用流程,对渝中区采取的措施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我市已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今后要更好落实分区分级差异化防疫策略,各商家要认真落实防疫措施,广大市民要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的积极变化,不放松防护意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共同推动商贸服务业恢复正常秩序。

唐良智分别来到重庆千叶眼镜连锁有限公司千叶美术馆、安永重庆办公室,检查防疫措施,调研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到部分外地员工目前还未返岗,唐良智叮嘱有关部门和区县,要优化完善社区防疫措施,强化健康管理,用好“渝康码”等数字健康证明,促进人员有序流动、员工尽快返岗,助推市场回暖。唐良智还亲身体验了线上消费、外卖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实地察看美发等生活服务业恢复营业情况。

调研中,唐良智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全市各区县各部门要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防疫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要强化各类商圈、商务楼宇、商户的防疫措施,保障防疫物资配备,避免人员聚集,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把复工复产与纾危解困结合起来、与精准调度结合起来、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加快推动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有序开放批发市场,加快恢复居民日常生活服务。要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推动消费品产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壮大无人配送、在线消费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形成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各区县各部门要主动下沉服务,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通过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面对面向中小微商贸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征求意见,实打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全力推动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渝中区、江北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