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企业机器轰鸣 民工就业无忧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20-03-11 08:42:23 | 编辑:李振兵

“要随时提醒工人们正确佩戴口罩哟……”3月1日,作为“企业复工保姆”的安稳镇机关干部田博,向安稳石粉厂负责人讲解防疫事项。

安稳石粉厂复工复产以来,田博每天都会来到现场,一是监督企业防疫措施是否到位,二是了解企业是否存在困难并协调解决。

为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安稳镇实行机关干部“一对一”上门帮扶企业机制,帮助企业协调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及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现全镇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等22家全面复工复产,其中规上企业复工率100%,企业员工平均到岗率92%。

在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该镇返乡人员本地就业也有力推进。“你把行李和身份证带上,明早九点乘坐镇上安排的返岗专车。”安稳村村民王绍婷接到镇工作人员电话,通知她乘车到位于重庆主城的广达电子上班。

“本来就打算回乡就业,之前一直在犹豫,这次下定了决心。”王绍婷说,主城离家也不远,就近就业可以照顾家庭,收入也和在外地差不多。

与王绍婷一样,家住麻沟村的李大勇,也选择了在本地就业,而且上班地点就在家门口。李大勇工作的禾鑫建材厂2月17日复工后,每天有25名当地村民上班。

连日来,该镇对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农民工的就业意向进行了摸排。“我们已提供1000多个岗位供返乡人员选择。”安稳镇社保所负责人徐宗秀说,目前该镇已吸纳当地1000余名农民工就业,占已复工企业员工总数90%。

记者 吴长飞 通讯员 罗文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