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渝北区绘出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路线图”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11 07:55:43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 通讯员 郑和顺)记者3月10日获悉,渝北区委办、区政府办日前联合印发《渝北区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工作方案》,对渝北区如何打造千亿级航空物流产业园、成为重庆建设航空枢纽的新引擎擘画了“路线图”。

记者了解到,根据发展定位,渝北区将联动江北国际机场和保税港区,按照“一园三片区”进行空间布局。一是以空铁、空公等多式联运为手段的国际物流企业集聚发展,重点发展航空货运、仓储配送等业务,依托圆通、顺丰等龙头物流快递企业,2025年实现物流业务营业额300亿元。二是集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展销等总部业态,依托宝能供应链、东方嘉盛等项目,2025年实现商品交易额650亿元(含电子商务)。三是培育物流金融、大数据服务等商务服务业态,2025年实现营业额50亿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