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江津“四朵云”让招商不断线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11 07:44:50 | 编辑:李振兵

3月5日上午,江津区举行了一场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活动,共签约项目18个,协议投资额55.2亿元,涉及半导体制造、新能源汽车、消费品工业等多个领域。疫情期间,江津区招商引资工作是如何做到“不断线”的?

“这主要得益于创新运用了‘四朵云’招商方法。”江津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我们从线下招商变为‘云招商’。”疫情期间,江津区打造云端“会客厅、展示厅、签约厅”,加强疫情期间客商对接。

“其次,我们协同推行了‘云服务’。”该负责人说,江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搭建了签约企业“一对一”工作专班,提供网上“店小二”服务,线上指导企业精准申报各类事项,促使马来西亚燕遇、温氏食品等30个签约项目得到了有力推进。

“再次,我们启动‘云学堂’勤练内功。”该负责人解释,为确保全区招商队伍在疫情期间也能持续“充电”,江津区大力推广云端学习平台,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

“最后,我们强化‘云考核’。”该负责人表示,已优化完善全区招商投资促进统计体系和考核办法,明确2020年相关平台部门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今年一季度,江津区已累计签约58个项目,协议引资总额逾308亿元。

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黄柏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