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精准帮扶复工复产企业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20-03-10 08:14:47 | 编辑:李振兵

  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数据资源共享平台。

  日前,铜梁供电公司通过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掌握了重庆奥博铝材公司企业近期的用电量情况,判断公司已全面复产。在对企业进行走访了解到公司需要一笔2000万元的融资后,铜梁供电公司随即协助企业与多家银行对接。目前,奥博铝材公司申请的贷款正在办理手续中。

  位于铜梁高新区的奥博铝材公司,是重庆轻纺集团旗下的一家专业铝材生产企业。企业复工后接到大订单,需要新增生产线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但苦于资金压力,一直在多方融资而无果。“铜梁电力公司帮助我们解决融资难题,是实实在在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奥博铝材公司总经理徐良仁说。

  据了解,2019年11月,铜梁供电公司与水务、燃气和石油公司等部门联合打造了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推动数据资源共享。通过能源数据中心系统,相关职能部门可以非常便捷地查询各家企业的实时用能情况。

  像帮助奥博铝材解决融资难一样,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铜梁供电公司依托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以日为频度开展重点工业企业能源数据监测分析,助力政府准确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精准帮扶复产困难企业,推动工业企业尽快走上发展正轨。

  受益于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平台帮助的还有重庆金阿建材公司。金阿建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节能保温砌块的企业。重庆大型建设项目全面复工以来,对企业产品的需求量快速增加,但企业生产所需的原材料缺跟不上,铜梁供电公司通过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了解到企业用能情况变化后,发挥电力部门覆盖全市各地的人脉资源优势,很快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

  目前,铜梁区能源数据中心已完成水电气油等4个部门的数据收集工作,累计获取各类数据1000万余条,并对353家企业进行数据匹配。“能源数据中心为政府决策和部门精准服务提供了坚实的数据基础。下一步,能源数据中心还将融合水电气各营业厅进行一网通办,助力城市智慧系统建设。”铜梁供电公司总经理汤雪松说。

(记者 濮加红)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