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秀山20名建卡贫困户集中奔赴山东务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09 07:40:12 | 记者:王翔 通讯员 简训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 通讯员 简训)3月7日,秀山县组织32名农村务工人员集中启程奔赴山东省德州市务工就业,其中20名为建卡贫困户。

前期,秀山县人力社保局等部门与山东省德州市建立了企业用工需求、劳动力就业需求信息库,并采取推送短信、拨打电话、入户上门等方式,加强摸底调查,收集掌握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劳动力的准确信息,并协调基层医疗机构、村(社区)、街道(乡镇)出具《重庆市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提供交通运输服务保障,落实路途护送人员,准备基本生活物资以及口罩、体温计、消毒液、感冒药等医用物资,确保安全启程、顺利出发、平安抵达。

在出发当天,秀山县相关负责人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了“务工大礼包”,叮嘱他们在外出务工期间做好防护,服从管理,踏实工作,勤学技能。在前往山东的途中,大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随时关注自己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要立即向随车联络员报告。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