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两江新区落实稳岗返还政策 首批48家企业获2200余万元补贴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09 07:49:30 | 记者:陈钧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陈钧)3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两江新区社保局获悉,为帮助中小企业更好应对疫情、有序复工复产,两江新区第一时间启动并率先落实中小企业稳岗返还工作,首批48家企业已享受稳岗返还补贴2200余万元,这些补贴已发放到位。

据介绍,重庆以返还社会保险费的方式,帮助疫情期间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稳定就业岗位、渡过难关,所需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我们已经收到了两江新区发放的援企稳岗返还资金366万元,缓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药友制药公司总裁吴丹表示,公司将把返还资金用于加大战疫一线急需药品的生产力度和对在渝919名员工的技能培训、待岗生活补助等方面。

受疫情影响,爱思帝(重庆)驱动系统有限公司今年2-3月的销售量下降40%-50%,面临着建厂20多年以来的首次亏损。正值企业困难之际,两江新区将217万元稳岗补贴发到了企业。“这项举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压力,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政府为企业着想、帮企业解难题的决心。”爱思帝(重庆)驱动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夘野浩三说到。

据悉,两江新区接下来将加大政策宣传、优化办理流程、提高服务效率,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稳定岗位。预计两江新区总共将有1400余家中小企业受惠,涉及资金2亿余元。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