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快评 | 用好志愿者力量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05 08:03:11 | 编辑:李振兵

饶思锐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众多志愿者在社会各个角落“尽我所能、热情服务、帮助他人、奉献社会”。在这个节日里,让我们共同道一声诚挚的感谢:感谢每一位志愿者以人间大爱,温暖着我们每个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尽管每一个志愿者力量有限,但无数微薄之力凝聚起来,就是惊天动地的“洪荒伟力”。疫情期间,医疗、运输、外卖、文艺、科技等各类志愿者不计报酬,挺身而出,选择“最美逆行”,在最需要他们的地方发挥特长、奉献爱心,竭尽所能提供各种志愿服务,补齐了专业力量、行政力量不足等诸多“短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出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用好志愿者力量,是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要求。用好志愿者力量,既需要我们吸引更广泛的志愿者参与,不断壮大志愿者队伍;也需要我们分门别类建立专业志愿者体系,组织好系统培训,不断提高志愿者质量;还需要我们不断完善志愿者组织协调机制,建立科学高效的志愿者指挥体系,整合志愿者力量,提升其服务效能,使广大志愿者时刻“拧成一股绳”。同时,相关部门还要做好志愿者权益保障、服务保障等,为广大志愿者大展拳脚提供广阔舞台。如此,才能用好志愿者力量,使其成为行政力量、专业力量之外的有益补充,在社会各方面发挥出积极作用。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