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中小学“云开课”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20-03-04 08:31:05 | 编辑:李振兵

  数学教师廖联芳正在线上教学 记者 成蓉 摄

  扶欢镇中心小学学生谢雨欣正在做作业 通讯员 夏昌铭 摄

  实验中学学生彭洪琛线上学习新课程 记者 成蓉 摄

  “今天我们要学习的内容是八年级下册第十六章第一节课——‘二次根式’。”3月2日,全区中小学正式实施国家课程线上教学。当天,记者走进实验中学教师和学生家,打探线上教学情况。

  上午8点半,线上教学还未开始,实验中学初二2班、8班数学教师廖联芳的笔记本电脑以及教科书和教案等已摆放到位,廖联芳正熟悉着课件。经过前期的经验总结,她掌握了各大软件的特点,并充分利用软件的优势来辅助教学。

  9点半,线上教学正式开始,廖联芳在说明了本堂课的学习目标后,以一个微视频为切入点带动学生进入上课状态。教学过程中,廖联芳还利用留言打卡、数学游戏等方式与学生互动。

  在网络的另一终端,实验中学初二2班学生彭洪琛一边认真听讲、一边记录着重要知识点。彭洪琛认为,线上教学与传统教学相比形式更加多样有趣,且每一节课的直播可以回放,极大地方便了他们重温知识点。

  “为了做好国家课程线上教学工作,前期,我们加强对学校线上教学、教研、备课工作的指导,开展了专题线上教学培训,同时,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我们还加大对学校的考核力度,全力保障全区线上教学质量。”区教委基础教育科科长陶军说,如今,全区有10万余名中小学生通过线上开始了新学期的课程学习。

  同时,陶军提醒,广大学生既要认真听讲,更要合理化安排其他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家长要关注子女学习状态,加强督促检查。(记者 成蓉 邓大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