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虎峰镇:到位服务精准帮扶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20-03-02 09:20:39 | 编辑:李振兵

  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2月24日,在虎峰镇重庆鑫仁瑞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车间,镇领导和企业负责人一起现场落实企业扩大产能需要解决的问题。

  在生产车间,2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有的正在操作数控机床,有的在检修机器为扩大复工车间作准备,有的在装卸原材料。车间一派忙碌的景象。

  “目前,全镇有23家规上企业。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6家企业已恢复正常生产。我们正在对第二批即将复产的企业进行指导,达到条件后将第一时间上报相关部门组织验收,让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分管工业经济的镇领导王仙刚说,对规下企业,镇里在确保防疫要求的前提下,采取备案制尽力简化手续,全面帮助企业做到有序复工复产。

  虎峰镇是铜梁的工业重镇,全镇有66家工商企业。2019年,全镇实现工业产值41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1亿元。今年,镇里继续加大发展工业经济的力度,计划实现工业产值46.7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2亿元。

  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近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造成暂时困难的实际情况,镇里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走进一家家企业开展现场办公,帮助企业提振抗击疫情、推动发展的信心,并创造条件促进企业逐步有序恢复生产。”虎峰镇党委书记王咏忠说,为了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镇里落实系列帮扶措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虎峰镇在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严把防控关,为企业协调购买口罩1.5万个、消毒液236瓶(桶)、体温枪35把。

  记者在鑫仁瑞五金公司看到,大门口放置消毒脚垫,每位进入企业的人员必须登记、测量体温,身背喷雾器的员工正在厂区内外消毒杀菌。镇里安排了防疫专员进厂指导科学消杀,普及科学防控知识。同时,还把复工复产与安全、环保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使企业健康稳定生产。

  “镇里落实了领导联系企业和服务专员联系企业制度,干部下到企业,研判、帮助企业解决贷款、用工、防疫、材料填写审报等复工方面的问题。”虎峰镇镇长龙海波说,镇里第一时间审查企业报送的复工申请,第一时间报批。目前,已为2家企业报送流动资金贷款手续。

  在虎峰镇,镇商会微信群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企业把需求发送到微信群里、镇里第一时间了解后,有求必应,落实专人跟踪及时帮助解决。“王仙刚说,目前已为企业解决有关问题20多个。

  企业复工复产用工是大事。虎峰镇充分利用年前开展的“把老乡留在老家”活动掌握的返乡农民工信息,积极组织和推荐返乡农民工到镇里和铜梁高新工业园区务工。目前已有390多人留在铜梁企业上工。

  “下一步,镇里将继续通过到位服务和精准帮扶,加大企业复工复产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王咏忠说,我们将采取成熟一家、复工一家的措施,力争企业在3月初实现全面复工复产,为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基础。(记者 赵武强 张浩)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