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璧山 > 正文
璧山:抢进度补损失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复工
来源:璧山报
时间: 2020-03-02 09:16:33 | 编辑:李振兵

  蓝庆华在大兴镇福梅路调研

  2月28日,区委书记蓝庆华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复工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及市委书记陈敏尔要求,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为稳投资持续“加码”,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目前有多少员工返岗?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员工住宿、就餐如何安排?防护物资是否够用?”蓝庆华先后来到茅莱山隧道项目、企业天地改造项目、比亚迪锂电池及配套材料生产项目等地,与项目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员工返岗和健康管理、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对项目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序复工复产表示肯定。他强调,相关单位以及企业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

  在大兴镇“四好”农村路项目(石董路、福梅路)建设现场,蓝庆华详细了解返岗返工、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实地察看路基、路面施工进展。蓝庆华强调,民生工程复工,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和群众利益。各相关单位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工期、抢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全力推动工程项目加快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用。要发挥好重点项目投资、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作用,稳定社会预期、稳定经济运行。

  随后,蓝庆华一行还来到大兴镇双柏村D级危房改造户家中,实地了解农户危房改造情况,要求各镇街以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通过农村危房改造,改善贫困户的住房条件,让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在调研中蓝庆华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全力支持我区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服务效能,增强服务意识,指导复工企业分类开展返岗人员健康监测,科学做好施工、住宿、就餐等安排,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和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施工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做到整体情况心中有数,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区领导张献强、罗志军陪同调研。(记者 曾清龙 文/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