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快评 | 稳就业需要更多贴心服务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02 07:53:37 | 编辑:李振兵

朱芸锋

智联招聘发布的重庆春季求职竞争周报显示,我市有序复工复产以来招聘和求职数据环比上升。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举措,提供更多贴心服务,把就业稳住,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

连日来,南川、丰都等疫情低风险区县的农民工,通过包机、包车的方式,返回浙江、广东等外省市工作。重庆常年有为数众多的农民工在外务工就业,应对疫情特殊时期,帮助外出务工群体更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有着特殊意义。外出就业群体需要“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解决交通困难,贫困人口和困难群体则有赖于更大力度的帮扶。因人施策,分类帮扶,才能确保走得出、稳得住。

稳企业是稳就业的一个关键环节。受到疫情冲击,不少企业的生产经营遇到困难。为此,各级政府部门都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用实招、硬招援助企业。把相关措施落实到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面对困难更有韧性、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出来,才能为求职者提供更佳的就业环境。

突发疫情,让今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在落实好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前提下,挖掘新经济新业态的就业潜能同样大有可为。我市数字经济方兴未艾,不断推动物资配送、公共卫生等领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既可以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也能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从而让就业问题在产业发展中得到解决。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把支持政策用足用好,把服务举措做实做细,把困难问题想早想充分,稳住了就业,就能使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