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潼南区18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3-02 07:52:59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 通讯员 赵晨城)2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潼南区经济信息委获悉,潼南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潼南区183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返工人员18201人。

为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潼南出台了28条“硬核”政策,涵盖审批绿色通道、加强企业用工服务、依法减免税收等28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潼南区级领导带头深入联系服务企业,上门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后,又继续深入调研;督促联系单位、主管部门主动作为,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所遇到的困难;收集企业在招工用人、人社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需求,帮助企业协调做好职工返岗、原材料供应、物资运输及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们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给每个工人建立了一个档案,对他们在1月23日至复工复产期间的行动轨迹进行摸排,对外出工人确保隔离期满,并做好春节后复工备案申请报告等一系列复工申请后,经潼南区工投集团批复,在2月10日复工。”该区凌峰橡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恝说,目前公司返工人员有103人,达到99%。

“我们企业复工复产后,大量采购原材料导致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在了解到潼南在疫情防控期间扶持企业的各项优惠政策后,我们通过无抵押信用贷款贷了500万元,利率是3.15%,政府还补贴一半,相当于最后我们只用了1.575%的利率就贷下来了。”重庆健能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明说,政策很暖心,就像一场及时雨,让企业能够更快地复工复产。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