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3D动画还原200多年前的秀山古城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27 08:11:18 | 记者:匡丽娜 | 编辑:肖福燕

原标题:

3D动画还原200多年前的秀山古城

纪录片《秀山古城》28日晚在央视4套播出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匡丽娜)“一城一风采,一城一传奇”。经过前期精细的选材、拍摄、剪辑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第六季之《秀山古城》,将于2月28日晚8点在央视4套(中文国际频道)播出。

据悉,《记住乡愁》第六季聚焦古城,以中华大地上历史底蕴深厚、文化积淀丰富的古城为拍摄主体,讲述一座座古城在历史长河中的荣辱兴衰,记录一座座古老却充满活力的古城,为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

秀山古城地处渝、黔、湘三地交界处,建于清乾隆年间,面积0.28平方公里,以“丰”字布局,十街两巷,纵横交错。

《秀山古城》由重庆电视台科教频道拍摄制作,时长为30分钟,再现了秀山建城的经过,展现了秀山古城秀美的边城风光和朴实醇厚的民风。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纪录片创作团队利用3D动画,还原了200多年前秀山古城的风貌,令人耳目一新。

“我们希望通过这期节目,能让大家了解秀山人代代相传的‘和合共生’的处世法则,感受秀山城远离喧嚣的清静与自然。”纪录片《秀山古城》编导王旭说,秀山古城“背靠山,面朝川”,风景秀美,古城修成了圆形,一是依山取势,让城更坚固不可侵,二是寓意民族团结,民族融合,所以他们给这集纪录片取名为《秀山古城——鸡鸣三省 和合共生》。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