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铜梁旧县街道:抓好疫情防控 开展春耕春播生产
来源:铜梁报
时间: 2020-02-26 11:23:17 | 编辑:李振兵

  村民采摘青菜。

  近来,在旧县街道石砚村的青菜临时腌制基地内,一辆辆货车不停地驶入驶出,一袋袋青菜不停地被送入腌制现场;工人们则不停地来回装卸青菜,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石砚村的青菜今年获得大丰收。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外地的加工企业无法进村收购,青菜面临销售困难。为此,旧县街道同青菜订单企业协作,建立青菜临时腌制基地收储青菜,保障村民收入。

  不光是帮助村民解决青菜收储问题,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石砚村还统一帮助村民购买种子和肥料等农资,积极指导帮助村民开展春耕播种。

  像石砚村一样,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旧县街道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并结合千亿斤粮食项目和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大力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农业产业发展。

  “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旧县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云表示,同时,积极备春耕促生产,推进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全力保障村民和村集体收入。(记者 龙贻鑫)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