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我们复工了 专车护送好暖心
来源:綦江报
时间: 2020-02-25 15:50:20 | 编辑:李振兵

  2月24日,我区21名农名工坐着专车去复工。 记者 成蓉 摄

  “途中有任何困难和问题可以通过微信群沟通,大家在服务区休息时要注意戴好口罩。”2月24日中午12点40分,记者在綦江汽车站内看到,一辆标有“重庆綦江区农民工返岗专车”字样的大巴车停在中间,工作人员在乘客排队候车之际叮嘱乘车注意事项。

  “这是我们公司包的车,专程送这21名工人到广州那边去上班。”重庆云中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在广东省广州市的项目开工在即,为了保障员工出行,该公司对接了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

  “收到复工复产企业来函后,我们第一时间审查了企业提供的返岗人员信息,并根据返岗人数积极调配车辆,确保乘车人数不超过车辆核载人数的50%。车辆运行前,还对车辆进行了技术检测,开展了驾驶员岗前培训,确保运行安全。”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客运管理科科长陈卫国介绍,同时该中心还与工人返岗目的地交通部门做好了对接,确保畅通。

  12点50分,离开车时间还有10分钟,工人们测量体温后陆续上车,在车上工作人员还为每名工人发放了口罩、方便面、牛奶、矿泉水等,并再次叮嘱大家隔位分散坐,系好安全带,身体如有异样主动到车后留观区留观等。

  “坐上了包车我心里很踏实,感谢政府热情的服务,感谢企业对我们的关心。”受疫情影响,工人袁勇返岗的时间比往年推后了许多天,原本焦急的心情因为这趟充满暖意的旅程变得平静,他说,无论是在途中还是上班期间,自己都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不给国家添乱。

  据悉,为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我区制定了《春运后疫情期间农民工返岗运输保障方案》,自方案实施以来,全区已开通农民工返岗专车6班,运送农民工120人。(记者 成蓉 马卓)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