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石柱中益乡防疫春耕双推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25 08:35:52 | 记者:栗园园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 特约通讯员 谭华祥)2月24日,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中益乡华溪村中坪“脆桃+”产业基地里,旋耕机不停轰鸣,村民们在地里忙碌着。

为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误农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益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做好各类产业栽种和管护,实现防疫、春耕双推进、“齐步走”,确保脱贫攻坚不受影响。

2月10日,中益乡下发春耕备耕通知,号召群众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该乡还通过村务公开微信群等渠道收集需求信息,组建义务配送队,帮助老百姓代购必要的生活物品,以及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

目前,中益乡已备足春耕春播农资,整地6000余亩,复耕闲置土地300亩,完成前胡种植648亩,新增黄连种植331亩,黄精、蔬菜等重点产业预计3月底完成播种。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