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綦江:多方联动打响萝卜抢收战
来源:綦江日报
时间: 2020-02-24 09:12:03 | 编辑:肖福燕

    日前,东溪镇福林村,村民在田间采收萝卜。通讯员 张先 摄

    “接连8天时间,我们已经到赶水、三角、石角等街镇收销萝卜200多吨。”2月19日,我区蔬菜种植大户鄢训告诉记者。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实行严格管控措施,綦江萝卜销售受到一定影响。目前正处于萝卜销售的关键期间,3月初再不卖完,就只能看着萝卜烂在地里。

    了解到萝卜种植户的迫切需求后,区农业农村委一方面组织建立特色农产品订购配送群,将全区有蔬菜销售渠道的业主集中起来,发动业主积极参与萝卜“抢销战”。另一方面该委积极联合区交通局及时发放车辆通行证,联合区商务委利用电商平台将萝卜端上市民餐桌,多方联动打通萝卜外销渠道。

    “在各方努力下,目前我们已经抢销萝卜1100吨,但我区仍有约600吨商品萝卜待销。”区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呼吁,萝卜销售不等人,希望社会大众能伸出援助之手,齐心协力帮助农户渡过难关。同时,区农业农村委也将进一步协调商超、蔬菜销售大户、网商平台等渠道,开通萝卜销售绿色通道,帮助农户抢销萝卜,争取把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