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长寿区:督导员为企业上“保险阀”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24 08:42:07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 通讯员 文佳刚)“外来车辆消毒不到位,管控不够严密……”2月21日,长寿区志愿者罗毅在自己蹲点的正新橡胶(重庆)有限公司发现了好几个问题,他记录下来后,找到企业负责人一一转达。

  眼下既要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又要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如何能做到两者兼顾呢?长寿区想出了一个办法:向已复工复产的企业派出督导员,“一对一”蹲点寻找防疫“纰漏”,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复工复产企业加上“保险阀”。

  督导组的人员构成为“区政府+社会各方”,“我们挑选了39名机关干部和340名志愿者、14名民营医院医护人员组成了14个疫情防控督导组,对全区395家工业企业、大型城区超市开展驻厂督导检查工作。”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督导员要熟练掌握企业防控有关规范流程和制度,每天检查各种消杀工作是否到位、人员健康状况是否报备、防控知识是否宣传到位等,织密防控大网。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