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市文明委追授潘继明同志为“重庆好人”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24 08:15:09 | 记者:杨铌紫 | 编辑:肖福燕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2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明委获悉,为大力学习宣传潘继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敬业奉献精神,进一步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市文明委决定,追授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丰文派出所牺牲民警潘继明同志为“重庆好人”。

  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来到潘继明家中慰问,向潘继明亲属颁发“重庆好人”证书和慰问金,沙坪坝区文明委也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市文明委希望全市上下以潘继明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忘我奉献的高贵品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潘继明同志生前系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丰文派出所民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潘继明同志主动请缨,深入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预防、排查等工作,摸排群众3万余户、近8万人,连续奋战在一线20余天。2月16日,他带领辅警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