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江津“一对一”服务关爱医护人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23 07:39:22 | 记者:周雨 通讯员 程雅琦 | 编辑:李振兵

“小廖你好,我手指刚才不小心被自家小狗咬伤了,需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疫苗,眼下是特殊时期,只好麻烦你们帮忙了……”2月18日一早,江津区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志愿者廖敏会,收到重庆赴孝感医疗支援队队员彭景医生母亲陈阿姨发来的短信。

廖敏会片刻不耽误,立即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相关注意事项并告知陈阿姨,同时抓紧联系车辆送陈阿姨去接种狂犬疫苗。从廖敏会收到求助信息到陈阿姨顺利接种疫苗,前后不到两小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津区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20名医护人员分两批奔赴湖北援助疫情防治工作,更多医护人员则奋战在江津区疫情防控一线。

为了帮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江津区各单位积极施策,共同做好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庭的保障工作。

江津区委组织部划拨专项党费320万元,用于区内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关心慰问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等。同时,区卫生健康委系统工会也及时划拨工会经费15万元到相关医疗单位,用于开展关心慰问和疫情防控工作。

区教委通过班主任电话访问和班级群调查等形式,全面掌握在一线战“疫”的家长信息,根据“一班一策”“一人一案”的原则,做好在一线战“疫”人员的子女学习生活规划;团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孩子进行“一对一”在线指导……

此外,江津区还将广大志愿者组织起来,以网格为单位,就近为医护人员家属提供帮助,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