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快评 | 复工服务要靠前一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21 07:37:23 | 编辑:李振兵

刘江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越来越多的厂房里传出机器轰鸣声,这给疫情下的经济增添了亮色。值得思考的是,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除了暖意十足的政策“干货”、精准有力的行动举措,还需要多些什么支持?

进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新阶段,该静的还得继续静下去,该动的就要有序动起来。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企业的复工复产,会遇到许多过去不是问题的问题、之前不曾发生的困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如何让员工及时返岗?物资运输是否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能否接续?每一个具体困难,都是制约企业马力开足的“卡脖子”问题,并且一个也拖不起。

战疫情,是在同病毒赛跑;抓复工,也是在和问题赛跑。为企业纾困解难,尤其需要见招拆招的迅速反应和灵活应对。招数实不实、管不管用,既看施策够不够精准,出手是不是果断,更要看各级政府部门在服务企业时,能否做到靠前一步。

非常之时,得有非常之策。围着问题转,把问题看早看透,把措施做实做细,化被动为主动,才能让企业更加顺畅地回归生产轨道。也只有这样,才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