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垫江搭建复工开工云平台 企业在线申请 部门线上接收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21 07:35:1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左黎韵)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垫江县获悉,该县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进行疫情防控,建立起疫情排查上报系统、疫情防控物资调度App和企业复工开工云平台,确保疫情防控和返岗复工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初期,工作人员上门排查全靠‘纸笔记录+人工比对’,不仅工作量大,还有感染风险。”垫江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启动大数据智能化防控后,他们将原先19个部门35张排查表格整合精简为4个单位7张表格,纳入疫情排查上报系统建立电子账本。

“社区工作人员在线填报排查对象基本情况、近期迁移记录等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深度筛查可疑人员并及时反馈镇街跟踪管控。”该负责人说,截至目前,该系统已累计排查出重点地区返垫来垫人员5221人、车辆437台。

此外,为保障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垫江县还将开通“企业复工开工云平台”,由复工企业在线提出备案申请,相关部门线上接收线下核查,指导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此外,该平台还将在线收集复工企业资金、物流、用能、用工等需求诉求,为辖区企业排忧解难。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