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垫江工业园区 智能化改造助企业有序复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9 07:32:48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夏元)2月1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垫江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该园区10多家完成智能化改造的制造类企业,通过无人化、柔性化生产方式,实现有序复工复产。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人员集聚,我们只安排了2/3的员工上班,基本可以保证正常生产。”位于垫江工业园区的重庆辉虎催化剂有限公司总经理冷文俊说,企业自2018年以来,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改造智能化生产线、购置智能机器人、建设数字化车间等。实施智能化改造后,两年来企业用工成本减少20%,产能提高50%,在疫情防控下,智能化生产线更是显现出生产上的优势。

“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的前提,是保障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垫江工业园区管委会人士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园区管委会建立综合协调组、企业联络组、应急处置组等多个专项工作组,在帮助企业购买及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同时,还围绕企业复产实施“一对一”服务,即由管委会5名负责人和30名工作人员组成“企业秘书”,逐个对接园区入驻企业,协助其开展员工排查、防控物资采购、做好复工方案报备等,并每天对已经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其履行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责任。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