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 正文
退役军人陈阳春:在湖北老家当抗疫志愿者
来源:重庆日报网
时间: 2020-02-17 19:42:29 | 编辑:肖福燕

    

图为陈阳春同志在当地防疫一线

  九龙坡区军休中心解甲园站站长陈阳春同志是一名退役军人。今年春节前,他回到老家湖北荆州探亲,不料爆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虽然不能返回重庆,但他依然心系工作,坚守职责,每天利用微信工作群了解掌握自己所管辖的100多名军休干部情况,并通过电话方式逐个慰问,鼓励大家坚持打好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老家,陈阳春主动申请当起疫情防控志愿者,他每天坚持执勤,挨家挨户给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除此之外,为了保障村民生活,陈阳春同志每天还要负责统计上报全村200多户村民的物资需求,并组织人员统一采购,然后将物品一一送到每户村民家中。在连续奋战期间,他的家人曾表达了担心,但他却坚定的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这种关键时候,我不上,谁上?”他的这种毫不畏惧、勇往直前的精神,彰显了一名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担当情怀,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