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报声音 > 正文
企业另类“抗疫”的动力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7 09:58:20 | 编辑:肖福燕

 

饶思锐

连日来,五菱产口罩、比亚迪卖消毒液的新闻,让人眼前一亮。实际上,近段时间以来,为保障重点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已有众多企业整合供应商资源临时转型改行——生产尿不湿的改生产口罩,生产西服的改生产防护服,生产农药的改生产酒精……“人民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成了企业另类“抗疫”的强劲动力。

其实,制造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与汽车制造相比技术含量并不高,但由于常规产能有限,加之春节停工减产,而需求量激增,导致供不应求。疫情防控物资的短缺,既影响到前线的医疗救治,也让后方群众内心焦虑,既影响防疫大局,也影响众多行业复产复工。

众多企业因时、因势而变,跨界改行,火线“兼职”转产,既缓解了市场急需,又扛起了社会责任担当,成为企业供给侧改革的鲜活案例。当然,前提是这些企业自身的防护安全措施必须达标,马虎不得。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