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时政 > 正文
万州区全面加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排查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6 08:57:51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万州区全面加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排查

莫恭明专题研究部署检测排查工作

重庆日报讯 (通讯员 梁剑)开展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排查,是及时有效发现和控制传染源的重要手段。2月15日,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莫恭明主持召开专题会,进一步研究部署万州区检测排查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增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能力,提高检测效率,扩大检测面,做到存量清零、增量即检,确保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州区全力开展本区及周边部分区县核酸检测工作,通过不断加强设备配备,强化人员培训,优化检测流程,进一步提高了采样和检验能力,为疫情防控工作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

莫恭明详细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与万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进行分析研究,提出全面加强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排查的措施。莫恭明指出,做到早发现,才能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和效率,最大化发挥专业设备和人员作用,完善检测方案、优化检测流程,做到存量清零、增量即检。要进一步扩大检测面,对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及其家人、发热症状人员等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检测,逐步对高风险暴露行业从业人员、外地返万来万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等开展检测,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