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云阳首班农民工返岗专车上路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6 08:23:04 | 记者:杨永芹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云阳首班农民工返岗专车上路

采取“点对点、一站式”运输模式,按核载50%搭载人员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永芹)2月15日,云阳汽车客运站,一辆搭载着20名农民工的返岗应急专运班车缓缓驶出,将驶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该次班车为云阳首班农民工返岗专车。

此次返岗专车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运输保障模式,按照车辆核载人数的50%搭载乘员。

为做好云阳首班发班工作,车属单位重庆交运集团万运云阳分公司拟定了科学周密的专运保障方案,取得了准运审批资格,并帮助返岗农民工取得复工企业开具的返岗证明。同时,在当地政府部门部署下,云阳分公司组织应急车辆赴各乡镇接送农民工。

“我们已完成了乘客信息登记,运载车辆也已严格消毒,并对当班驾驶员进行了专题防疫知识培训。”云阳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途中,当班驾驶员每隔4小时将对乘客测体温,进入服务站不过多停留,到达终点站后遵照当地的防疫措施进行防控等。

据介绍,除了云阳县首班农民工返岗专车始发外,2月15日起,重庆交运集团万运公司将根据当地政府和行业部门的安排部署,陆续启运首批10条专运班线,分别从万州始发广东省龙岗、惠州、东莞、潮州,福建省石狮,浙江省宁波、水头,上海,云南昆明,广西省北海等地,为返岗农民工解决交通出行问题。其它区县的返岗专车,将按照当地政府和行业部门安排部署陆续启运。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