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大足“一企一员”派驻监督员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6 08:17:30 | 记者:王亚同 通讯员 肖国徽 | 编辑:王俭林

原标题:

大足“一企一员”派驻监督员

督促整改防疫薄弱环节,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亚同 通讯员 肖国徽)“陈法官,感谢你和园区的帮助,目前运输渠道已经畅通,等原材料一到,我们就可以开足马力生产了。”2月15日,在大足高新区重庆市乐珐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得知原材料运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该公司总经理印承霜向派驻监督员陈诚连声道谢。

重庆市乐珐机电有限责任公司,是大足区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之一。在企业复工之初,生产所需原材料运输上却跟不上进不来,如果不能尽快解决,公司将面临停工。刚刚进驻该公司的派驻监督员陈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大足区防疫办的协调之下,该公司原材料运输问题顺利解决。

为了进一步规范企业(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大足区从该区法院、检察院各抽调50名干警,创建“一企一员”派驻监督员制度。从2月11日起,该区监督员队伍分别入驻大足高新区、大足工业园区、双桥经开区的复工复产企业。

按《企业职工疫情防控操作手册》各项规定,派驻监督员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指导企业坚持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复工复产,督促企业全覆盖摸排返岗人员情况,检查厂区内车间、食堂、宿舍等关键部位,摸清找准企业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关键要害,第一时间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在督促检查的同时,派驻监督员还要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正常生产经营存在的问题。

该区还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制度,派驻监督员每日14时前向所在园区报告当日监督、检查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各园区汇总后报区级相关部门。

截至目前,该区派驻监督员共入驻32家工业企业,目前推进情况良好、企业生产秩序稳定。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