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区 “每天微信步数都上万,我挺好”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5 07:50:44 | 记者:李珩 | 编辑:李振兵

对74岁的陈君(化名)来说,现在每天的固定节目是在1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走走圈、跳跳操,有时也看看报纸、电视。

“其实也没那么难过,我在这里很好。”2月14日,陈君语气轻松地通过电话对记者说。可就在4天前,她还被浓浓的焦虑情绪所包围。

10分钟办好入住手续

因有亲戚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10日,陈君接到沙坪坝区疾控中心的电话,她是密切接触者,需要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喂,你好,我们到小区门口了。”晚上8点过,陈君还在洗被子,运送集中隔离者的救护车已经到了。陈君心里有些慌,匆忙带上几件换洗衣物和几种日常吃的慢病药物就出门了。

20多分钟后,救护车抵达沙坪坝区的集中隔离点之一——位于歌乐山的山隐秋鸣休闲酒店。下车后,完成了体温测量、填表登记等流程,陈君就住进了现在的房间。

“整个过程很快,就10来分钟,印象最深的就是工作人员那句‘体温正常’。”陈君说。

饭菜送到房间

住的是单人间,床很大,热水壶、电视等一应俱全。从窗户看出去,是郁郁葱葱的树林。不过当天晚上,陈君睡得不太踏实。

“你好,请开门测量体温。”第二天早上9点,护士王瑶开始上门为每一位隔离者测量体温,对体温无异常者都要回复一句“体温正常”,上午下午各测量一次。每当听到“体温正常”时,陈君也会变得更淡定一些。

来自歌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王瑶也会经常跟陈君聊聊天,到吃饭时间,王瑶会把饭菜送到陈君的房间,两荤两素,还有汤。“伙食还可以,不是很油。”陈君说。

等老人吃完饭,王瑶又会进房间收拾,顺便拖拖地、将垃圾收出去。看着小姑娘做这些事时,反倒让陈君有些不好意思,想帮忙,但王瑶却不让。

“谢谢你们!”这是陈君这几天说得最多的话。

在房间里走圈跳操

心情平复下来后,陈君除了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外,也恢复了以往的习惯——走路。不能出门,那就在房间里走圈,一边走一边摆臂,不时还跳跳健身操。

“你看,每天微信步数都上万,我挺好的。”老人有些自豪地说,等解除隔离后,她还要继续走圈,“身体免疫力提高了,病就少了。”

陈君有糖尿病、冠心病,当初离家时走得急,药也没带够。她给隔离点的“点长”何长华提出来后,何长华立即给她开了药;家里有狗无人照顾,何长华就买了狗粮送到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定期上门给狗喂食。

“看到她们为我忙前忙后的,心里总觉得不好意思。虽然不知道她们长什么模样,但她们就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陈君向记者说出了她的心里话。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