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璧山区 “三防三查”做好乘机返璧人员摸排防控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5 07:44:04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2月14日,重庆日报记者从璧山区委政法委获悉,璧山区以“三防三查”(专防专查、自防自查、群防群查)为抓手,扎实做好乘机返回璧山人员的摸排防控工作。

璧山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专防专查方面,璧山区第一时间落实专人专班负责乘机返回璧山人员的“跟踪”摸排防控和信息接收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5批次,排查人员260人次。

在自防自查方面,璧山区对节前未返回璧山人员提前主动联系宣传,及时转发相关文件。同时,加大对返回璧山人员的宣传引导,号召大家积极开展自防自查,及时向单位和所在社区报备,服从社区网格化管理,并严格落实“一日一报”机制。

“我们以居住地为准,社区干部、医生、民警、网格员和楼栋长联合开展排查,对乘机返回璧山人员逐一入户登记,切实做好群防群查工作。”该负责人说,为确保“不落一人”,璧山区鼓励小区居民参与防控,同时还在道路主要出入口和主要街面、社区增加防疫排查卡点,确保排查无遗漏。

(记者 黄乔)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