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网 > 重庆 > 正文
綦江区20条政策措施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来源:重庆日报
时间: 2020-02-15 07:42:37 | 编辑:李振兵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颜安 实习生 廖雨寒)2月13日,綦江区政府出台20条政策措施,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这20条政策措施可分为三类。第一类是优化政务服务,包括设立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开辟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建立防疫物资进出口绿色通道等6条。“对新落地生产防疫物资的项目,开辟一站式、全链条并行、48小时内办结的审批绿色通道,优先配置用地用水用电等资源型指标。”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也将协助企业达到复工防疫标准,对安全复工复产企业的防疫体系建设投入给予30%、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补助。

第二类是减轻企业负担,包括减免税收、延期缴纳税款、缓缴社保等,干货十足。例如,受疫情影响,缴纳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中小企业,经审核后可获得不少于2个月的应纳税款减免;同时,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也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可降至国家规定的5%;此外,批发业、零售业,餐饮业、住宿业单位2020年2、3月份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按现行政策的90%结算。

第三类是加大资金支持力度。綦江区规定,区内各银行机构要加大对困难企业的支持,确保2020年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低于2019年同期余额,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融资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应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实际,酌情增加贷款、贷款担保额度及展期,降低利息;对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但发展前景较好的中小微企业,给予2个月不超过基准利率50%的贷款贴息。

这20条政策措施执行期限为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如国家出台相关支持政策的,我们将遵照执行。”该负责人最后表示。

延伸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的作品,版权均属重庆日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重庆日报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除来源署名为重庆日报稿件外,其他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