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隔离点六旬夫妇:我不知道医护人员是谁,但真的非常感谢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李星婷 编辑:李振兵

POST TIME:2020-02-14 07:45:55

原标题:

帮我们买药、装烤火炉、送饭菜, 两江新区集中隔离点,这对六旬夫妇说 ——

“我不知道医护人员是谁,但真的非常感谢”

 

2月13日,在位于两江新区星光四路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医护人员在配备消毒液,供转运来的留观人员使用。记者 张锦辉 摄

“我看不清他们的脸庞,也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许有一天在街上擦肩而过,我都不知道是他们,但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2月13日,重庆日报记者来到两江新区集中隔离点之一的重医附二院北部宽仁医院探访时,一位60多岁的留观老人林先生通过电话一再要求记者帮忙转达对医护人员的谢意。

位于大竹林街道的这个隔离点,掩映在绿荫之中。当天下午4点多,一辆救护车疾驰而来,经过专门的隔离通道,留观人员带着自己的生活物品进入专门的隔离区。记者注意到,每进去一名留观人员,工作人员都会用消毒液喷洒过道,然后另一位留观人员才走进去。

“隔离点主要留观与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该集中隔离点负责人、两江新区第二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王云慈介绍,医院在2月1日接到任务后,只用了一天半时间就完成了改造,共3层楼,37个房间。这里之前陆续留观了29名人员,因为确诊和解除隔离,已经送走了25名人员。目前还留在这里隔离的,有一对年过6旬的夫妇,还有一位父亲带着14岁的女儿。

林氏夫妇是1月底从老挝旅游回来的。不幸的是,回重庆的那趟航班上有被确诊的患者,老人立即向社区汇报了情况。“社区那两天打了很多个电话来关心,还上门来量体温。”隔离房间里的林先生通过电话与记者交流。他回忆,最后大家都觉得还是到隔离点集中隔离更保险。

“我最开始以为隔离点的条件会不太好,没想到都是单人房间,很整洁。”林先生说,自己和老伴住在门对门的两个房间,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电视、电吹风、消毒液等,很标准、完善。

上了年纪的林先生和老伴分别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有一天常规药没有了,社区和医护人员就帮忙买了送来;林先生觉得晚上睡起有点凉,隔离点又给每个房间都配了一台烤火炉。

最让林先生感动的是,12日他房间的马桶堵了,社区专门去给他买了一把掏马桶的气压枪。由于隔离区外的医护人员也不能进房间,两名医护人员便互相配合,一人录、一人拍,为林先生录制了一段一分多钟的视频,教他如何使用工具。

每天给每个房间换消毒液,给病人送饭菜、量体温,隔离区里的8名医护人员,互相轮班,随时照顾着病人的需求。“他们总是默默无闻地做着所有的工作,有时深夜送来留观人员,他们登记、做检查、配送物品,要忙活半天。”为此,林先生还特地给对接自己的医护人员发微信表示感谢。

“不用知道我们是谁。让你们安全地度过隔离期,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照顾林先生的护士说,医护人员给每位留观人员都会进行心理沟通、安慰他们。

记者了解到,林先生和老伴现在身体和精神状态都不错。“我每天都在房间锻炼。”林先生很有信心地说,进隔离点时照了一次CT、14天内要做两次核酸检测,目前自己和老伴都没有症状,每天互相电话、微信鼓励,“相信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我们一定会尽快走出这里!”